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沥青 » 沥青企业动态 » 正文

万宁沥青厂扰民施工 被下达停产通知罚款10万

日期:2011-12-23    来源:直播海南  作者:尹腾达 钟前凡

国际石油网

2011
12/23
11: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万宁沥青厂 扰民 施工 罚款

    21号,直播海南报道了在万宁市礼纪镇老黄村附近,有一家英杰沥青厂,产生大量的粉尘和异味,影响附近居民和农作物。而且,记者采访时还了解到,这家沥青厂建设投产,当地政府根本就不知道。那么对于这样的沥青厂究竟该怎么处理呢?村民们什么时候能再享受到新鲜的空气呢?我们继续来关注。

  第一次采访4天后,记者再次来到礼纪镇老黄村这家沥青厂。虽然沥青厂并没有开工生产的迹象,机器也都处于停滞状态。不过走进厂内,依然可以闻到一股刺鼻的气味。老黄村的村民介绍,记者第一次采访完后,万宁市国土局监察大队的工作人员也来过,并当场下达了责令停产通知书。但工作人员走后,沥青厂就玩起了躲猫猫。

  万宁市礼纪镇老黄村村民黄循波:从晚上就搞(生产)到天亮,通宵的。

  村民们说,这几天,沥青厂专门晚上生产,而且产生的黑烟更多了。附近的木瓜园遭到的污染也比以前更严重,叶子都开始变黄腐烂。

  万宁市礼纪镇老黄村村民黄良照:你这个东西 对我们这个村庄的人的身体(健康)已经造成了威胁(影响)我们这个村庄都根本无法生活下去。

  随后,记者也找到了沥青厂的办公室,一个管工人员告诉记者,老板在外地出差,还没有回来。

  英杰沥青站工作人员 :生产,我们这个生产不多啊 。(责令你停止生产 就不能生产对不对)不生产啊,你看你今天来,我生产不。 (那你昨天晚上不是生产了吗)他昨天上午说叫我们(生产)最后一天。

  在国土监察部门的通知书上写明,责令沥青站立即停止生产,怎么到了这名管工嘴里,就变成生产最后一天呢。而且,记者要求查看沥青站的相关证件时,管工也拒不提供。于是,记者再次联系了万宁市国土资源监察大队。

  万宁市国土环境资源监察大队副队长陈明:环评他没有提供给我们,你没有提供 我们就当做你没有。

  陈明表示,据他们调查了解,这家沥青站占地近10亩,属于湖南长沙路桥总公司,每小时生产200吨的沥青。而沥青站未取得环评手续就擅自开工,违反了《环境影响评价法》以及《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依照规定,要求沥青站立即停工,补办环评手续,并处罚金10万。国土局监察大队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尽快联系负责人。而当记者准备离开时,却接到一个自称暂时代管工地的曾姓男子的电话,说有些情况要单独跟记者聊聊。

  英杰沥青站负责人:我们已经办了(环评手续)嘛。怎么没办呢,正在办,在审理当中。

  一见面,这名曾姓负责人就倒摆出了一大堆没有申请审批的理由。在记者准备下楼时,还将一个红包塞到了记者手里。

  这个我们不需要,我们喝水可以自己解决的,给你们喝水的,大家都辛苦了,我不是给钱给你,我是给你请你喝茶的。

  擅自违规投入生产,这沥青厂也根本没把相关的职能部门放在眼里。现在,又给记者塞红包,到底是要隐瞒什么?希望相关部门能够给力执法,不能姑息迁就。千万别让我们赖以生存的蓝天大海变了色。到时候,我们可就真的成了子孙后代的罪人了。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