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沥青 » 沥青动态 » 开工快讯 » 正文

茂名石化新开发的50号A级沥青将铺上高速公路

日期:2012-04-1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钟大海 裴茂忠 李烨

国际石油网

2012
04/11
16: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 石化 沥青

  最近,茂名石化在高等级道路沥青产品研发上取得新突破,生产50号A级道路沥青投放市场,将用于江西、海南等重点高速公路工程上。新产品的研发,填补了茂名石化沥青产品的空白。

  50号A级道路沥青的研发,是茂名石化“新产品开发年”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之一,从3月中旬开始就把50号A级道路沥青作为重点来抓。通过优化分析,对加工中东渣油原料和生产工艺进行技术攻关,并与上海沥青销售公司达成共识,针对南方市场的需要,目前,正通过铁路沥青保温罐车及专用船只分别把产品运往江西和海南等重点高速公路工地。

  茂名石化生产50号A级道路沥青,经分析实验,黏度大、针入度低,用于高速公路建设,能明显提高路面的坚固性、高温稳定性,延长公路使用寿命,比其他牌号的沥青更受市场欢迎。

  新开发的50号A级道路沥青不但填补了茂名石化的空白,而且创造了良好的效益。50号A级道路比其他牌号的沥青销售价格高200元/吨,按月产10000吨计算,预计每月可创效200万元。

  前期,茂名石化研究院针对公司加工的原料开展50A道路沥青技术攻关,先后以伊重索鲁士减渣、科威特丙沥、科威特减渣为原料,通过筛选调和组分,技术攻关,得到50A道路沥青合格产品,并在炼油分部大力协助和支持下,在工业装置中生产出合格的产品,成功开发了以伊重索鲁士减渣、科威特丙沥、科威特减渣为原料生产50A道路沥青稳定的技术路线,为新产品开发和生产提供了技术支持。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