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知识 » 正文

石油沥青和改性沥青有何不同

日期:2012-07-02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宋鹏

国际石油网

2012
07/02
13: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沥青 改性沥青

  石油沥青,通常指原油经过蒸馏后得到的残渣,是原油中最重的组分。石油沥青生产方式一般有四种:蒸馏法、溶剂法、氧化法与调和法。

  20世纪,全球使用量最大的铺路材料就是石油沥青。我国在20世纪20年代开始在上海铺设沥青路面。1949年后,随着我国自产路用沥青材料工业的发展,沥青路面已广泛应用于城市道路和公路。

  改性沥青,是以优质道路沥青为基础,添加一定量的弹性体SBS聚合物,通过特定的生产工艺,生产出高低温性能更优良的石油沥青,不但保留了沥青的性质,而且融入了弹性体的性能,大幅度拓宽了产品的使用温度,是高速公路、机场跑道最理想的路面材料。

  目前,我国生产改性沥青的厂商主要是三大石油公司。国外知名的沥青品牌主要有壳牌、SK和埃索等。近年来,这些国外产品在我国市场占有一定份额。我国机场跑道铺设的改性沥青基本为国外产品。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