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知识 » 正文

知识百科:油品检测方法简介

日期:2012-07-09    来源:中国化工仪器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石油网

2012
07/09
11: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品 油品检测

  齿轮油检测,液压油检测,发动机油检测技术就是将采集到的设备润滑油或工作介质样品,利用光、电、磁学等手段,分析其理化指标、检测所携带的磨损和污染物颗粒,从而获得机器的润滑和磨损状态的信息,定性和定量地描述设备的磨损状态,找出诱发因素,评价机器的工况和预测其故障,并确定故障部位、原因和类型。

  下面为大家介绍5种油品检测的方法:

  1、齿轮机试验

  采用SH/T0306标准方法。试件为齿轮副。试验时齿轮浸在试油中,通过弹簧轴对齿轮加载,共分12级,载荷逐级增高。每级运转15min,根据齿轮磨损量测定试油的极压抗是一种相关性较好的模拟试验方法。

  2、热氧化安定性试验

  分别采用SH/T0123和美钢200标准方法。试验时在特制的玻璃管中加入300mL试油,分别在95℃和121℃下,以10L/h的速率向管内通入空气3121h.以测得的试油粘度上升率表示试油的热氧化安定性。试验粘度上升率小,说明油品的使用寿命较长。

  3、四球机试验

  采用GB/T3142及SH/T0204标准方法。4个直径相同的钢球其中3个浸在装有试油的油盒中,上面一个固定并与下面3个构成点接触。在一定的温度、负荷、转速下旋转。根据负荷、磨迹、烧结点测定试油的极压性和抗磨性。一般来说,磨迹直径与齿轮实际使用中的磨损有一定的相关性。

  4、抗乳化性试验

  采用GB/T8022标准方法。在量筒形分液漏斗中加入一定量的试油和蒸馏水,特制的螺旋桨搅拌器在82℃下以2500或4500r/min的转速搅拌漏斗内容物5min.静置5h后测定自然分离水。离心分离水、乳化液、油中水的量,以几项结果评价试油的抗乳化性。

  5、梯姆肯试验

  采用GB/Tl1144标准方法。试件由钢制的圆环及长方体块组成。试验中试环以800r/min.速度与试块的一面形成线接触,间断递增的负荷通过杠杆传递到试件,试油循环浇注润滑。根据试件产生擦伤的负荷测定试油的极压抗磨性。梯姆肯通过负荷高的油品,其在使用中所耐的极压负荷也高。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