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开发 » 正文

河南油田春29井新层系喜获稀油

日期:2012-07-27    来源:中国石化报  作者:郑干臣

国际石油网

2012
07/27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油田 油井

  7月16日,河南油田春29井在白垩系、侏罗系新层系试获工业油流,产油3.51立方米,油质为稀油,全井预测新增原油储量757.4万吨。

  7月18日,河南油田乘胜追击,又在春29井区部署了探井春46井和评价井春29-1井,以期取得更大突破。

  河南油田新疆春光油田主要出油层位是新近系沙湾组,春6、春2-5、春17、春2-200等多口井先后在深层系钻遇油气显示,河南油田物探科研人员也一直把深层系作为春光探区重要增储上产领域,但由于该区原油黏稠,开采难度大,一直未能建产。

  2012年初,科研人员综合研究认为:春光探区西南部排10井区油源主要来源于侏罗系烃源岩,与中国石油克拉玛依油田卡6井同源。该探区的侏罗系地层位于大型的古隆起上,是油气运移的主要通道,其上部发育白垩系厚泥岩,储盖组合良好,容易聚集成藏。

  在此思路指导下,科研人员通过叠前反演识别、瞬时相位和正演模型等一系列解释手段与方法,发现春光排10井西南部白垩系、侏罗系地层发育与断层配置形成多类型层圈闭。经反复研究讨论,在该圈闭上部署了春29井。春29井的部署成功,为春光油田年产上百万吨奠定了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