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濮城油田定压洗井阀破解油套分注井洗井难题

日期:2012-08-0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远程 徐振兰

国际石油网

2012
08/03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濮城油田

  中原油田采油二厂工艺技术人员从科研实际出发,眼睛向内,革新改造,坚持选题立项攻关,大胆走产研一体化科研创新之路,经过课题攻关,研制成功出用于可洗井油套分注井配套工具—定压洗井阀,收到良好效果。

  这个厂针对油套分注井无法洗井,易造成事故井,损坏注采井网,不利于油田可持续发展的难题,今年以来,中原油田采油二厂工艺技术人员将其作为重要技术课题,成立专门科研课题小组,开展选题立项攻关活动,大家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对症下药,密切协作,经过数十次的论证试验,终于克服重重困难,研制成功定压洗井阀以及可捞式堵塞器,改写了中原油田油套分注井不能洗井的历史。

  该项技术可以根据井况不同,在封隔器上接定压洗井阀,通过可捞式堵塞器配合使用实现正洗井,定期清洗井筒内的垢皮、砂、盐,降低事故井的发生率。

  目前定压洗井阀,已经现场应用15口井,工艺成功率100%,今年以来,减少事故井2口,节约大修费用150余万元,经济效益十分显著。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