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沥青 » 沥青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海油“新沥青”填补国内空白

日期:2012-08-31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石油网

2012
08/31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海油 沥青

  8月21日,中海沥青(泰州)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泰州沥青)与南京大学合作开发的高性能环氧沥青首次铺上了湖南郴宁高速公路,开展实验性应用。此前,高性能环氧沥青长期由美国、日本等少数发达国家垄断,国内尚无能生产这一高端产品的厂家,此举填补了国内沥青产业空白。

  2009年,在泰州市科技洽谈会上,南京大学发布了高性能环氧沥青产业化项目。得知这一信息后,泰州沥青在第一时间与南京大学取得联系,就产品的产业化开发进行了深入洽谈。

  据了解,南京大学掌握的高性能环氧沥青专利技术尚未进行工业化试生产和桥面(道路)的铺设应用,此前,该校一直在国内寻找有资质的生产企业进行产业化合作。泰州沥青是国内业界的领军企业,具备生产重交沥青、改性沥青和乳化沥青的设备及条件,其生产的中海油36-1沥青已成为国内居领先地位的品牌。

  此次成功开发出高性能环氧沥青,将为中国海油中下游板块的发展带来新的增长点,为沥青产业的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环氧沥青是一种由环氧树脂、固化剂与基质沥青经复杂的化学改性所得的混合物,环氧沥青防水黏结层在高速公路、水泥混凝土桥面应用过程中主要起到防水、黏结层等作用。由于其发生固化反应后形成热固性沥青材料,高低温性能明显优于其他沥青产品,而且防水效果好、黏结强度大,是沥青中的高端产品。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