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濮城油田改进套磨铣工艺助力新技术增效

日期:2012-10-2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石油网

2012
10/22
10: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田 技术

  4"套管井在大修修复中采用的套磨铣工艺受工具外径和套管内径的限制,常出现卡钻现象。如果能避免在小井眼套磨铣施工中卡钻现象,对处理超深井受井深、排量限制容易卡钻事故就可应刃而解。

  针对这种情况,中原油田采油二厂工艺技术人员着眼实际,立足内部,坚持走自主科研创新之路,经过反复攻关,对4"套管内处理鱼顶的套铣筒进行改进,制作成功局部反循环套铣筒,收到良好效果。

  该工具是利用投球后,将正循环的洗井液到达球座后,通过套铣筒下部的一圈小孔变成局部反循环,使套铣产生的碎油管皮和磨掉的钨钢块循环到内冲管内,洗井液上返经套铣筒侧部开的两个孔返出,碎物沉淀在套铣筒和内冲管的口袋内,将碎物带出。该工具构思新颖,设计合理,利用它可以实现清理鱼顶和套磨铣一体化作业施工,改变了传统上先清理鱼顶再套磨铣分步作业的作业方式,大大简化施工程序,达到了节约作业成本的目的。

  截至目前,该工具已在濮2-侧195井、濮3-84井、濮5-166井、濮3-8井、文213-12井应用,提高了套磨铣的速度,避免了套磨铣过程中的碎物卡钻事故,节约修井周期4天,节约大修费用50万元。取得了良好效果,具有很大的推广价值。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