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储运 » 正文

中石油兰成原油管道全线贯通

日期:2013-03-15    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石油网

2013
03/15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兰成原油管道 输油品管道

    3月13日从中国石油管道建设项目经理部获悉,兰州至成都原油管道工程(兰成原油管道工程)已全线贯通。今后,每年将有1000万吨原油从兰州输向成都,川渝地区从此结束没有规模性原油管道及炼化生产基地的历史。

    兰成原油管道工程是我国西北能源战略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建成投产后,对改善我国石化工业布局,促进西部大开发,带动地区经济和相关产业协调发展,以及新疆石油上产和中亚地区国际能源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兰成原油管道呈北南走向,北起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西部管道原油末站,途经甘肃、陕西、四川三省,西至四川省彭州末站。管道全长880公里,设计年输量1000万吨,直径610毫米,设计最高压力13.4兆帕,最大落差达2207米。全线共设置8座工艺站场、44座线路阀室。管道沿线穿越45个山体隧道,隧道总长44.6公里。兰成原油管道是目前国内设计压力最高、落差最大的长输油品管道

    蜀道难,难于上青天。兰成原油管道经过地质条件恶劣、自然环境敏感的秦巴山区,山势陡峭,地震、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频发。工程建设难度之大,在全国油气长输管道建设中实属罕见。

    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管道建设项目经理部全面强化科学管控,采取分段EPC等创新管理模式,严格执行HSE体系文件,全面加强风险控制,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并实现零事故、零伤亡、零污染。

    目前,兰成原油管道全体参建员工正全力进行投产准备,力争早日为川渝地区送去油品。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