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会议展览 » 石油会展动态 » 正文

能源交易中心举办银行培训,原油期货渐行渐近

日期:2014-12-18    来源:大智慧财经(上海)  作者:大智慧财经(上海)

国际石油网

2014
12/18
1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 原油期货

    12月18日讯,证监会批准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以下简称能源中心)开展原油期货交易后,原油期货上市的各项准备工作步入实质性推进阶段。近日,由能源中心主办的第一期商业银行期货业务座谈会及集中培训在上海举行,原油期货上市的脚步渐行渐近。

    据悉,本次活动是针对部分商业银行有意向申请成为能源中心指定存管银行而开展的业务座谈和培训,旨在使相关银行全面了解、熟悉原油期货业务模式,并通过双向的沟通交流,共同推进做好原油期货交易结算的相关筹备工作。

    座谈会上,各银行结合自身业务情况,就原油期货的业务系统开发部署、网点及专业人员配备、内部规章制度建设、原油期货自营业务等内容展开讨论。从会议情况看,商业银行在系统及业务方面为原油期货交易结算做了积极准备,同时会议还研讨了长假期间交易及抵押品的创新管理方案。下一步能源中心将牵头组织相关商业银行作进一步可行性论证,并细化和完善有关方案。

    目前,已有部分商业银行有意向申请成为能源中心指定存管银行,相关的申请和审批流程需等能源中心业务规则确定后予以开展。指定存管银行可以为能源中心、境内会员、境外交易者和经纪机构开设专用账户用于原油期货交易,通过转账方式办理专户之间的资金汇划,同时指定存管银行负有数据报送的责任,确保期货保证金的封闭运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