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油价下跌和欧美的经济制裁 2015年俄罗斯经济萎缩5%

日期:2015-01-23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新浪财经

国际石油网

2015
01/23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价下跌 经济制裁 俄罗斯 经济萎缩

北京时间1月22日晚间消息 欧洲复兴开发银行(EBRD)行长Suma Chakrabarti称,油价下跌和欧美的经济制裁今年将使俄罗斯经济萎缩5%,同时警告称乌克兰的经济也处于崩溃的边缘。

自2014年10月份以来,NYMEX原油(47.05, 0.74, 1.60%)一路走低,最低至每桶44.20美元;布伦特原油价格最低至每桶46.40美元。油价跌了一半还多。

对于油价大跌,俄罗斯财政部长西卢阿诺夫(Anton Siluanov)之前表示,“我们认为,如果2015年原油均价为50美元,我们将损失3万亿卢布收入。”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微博])周三表示,中东和中亚地区的多个石油出口国会在2015年因为油价的下跌而损失高达3000亿美元的收入。

根据乌克兰央行2014年12月30日公布的数据,2014年乌GDP下降7.5%,本币格里夫纳兑美元汇率大幅下跌,政府预测,2015年乌GDP将下降4.3%。

乌克兰方面宣称,2015年到期的国家债务共计1588亿格里夫纳,但国际机构评估,2015年乌克兰将有约280亿美元的外债到期。乌本身资金严重不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欧盟和其他官方借贷者的新贷款将不足以偿还这些债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