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观察 » 正文

伴随着价格持续下跌 石油行业的日子或许越来越难过

日期:2015-01-30    来源:腾讯  作者:腾讯

国际石油网

2015
01/30
16: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价下跌 石油行业 原油价格

北京时间1月30日上午消息,据CNBC报道,伴随着价格持续下跌,石油行业的日子或许越来越难过。但是,对于瞄向该行业的私募股权公司和重组专家来说,2016年可能是繁忙且有钱可赚的年头。

自去年夏季以来,原油价格跌幅接近60%。专家预测,在未来12至18个月新一轮油企重组和并购热潮将会逐渐展开。油田服务企业摩拳擦掌,准备吸收规模较小的企业。由于融资越来越难,一些开采和生产企业很可能面临“死循环”。去年12月份,德意志银行分析师在报告中指出,一旦油价跌至60至55美元,美国页岩油气生产商“可能走入严重困境”。

SOLIC Capital Advisors高管George Koutsonicolis预计,石油企业将出现一轮非常显眼的重组。重组的方式不仅包括裁员和成本削减,还包括通过破产法庭来完成的资本重组。

当前,大型油田服务企业的裁员已经开始。上周,Baker Hughes宣布将裁员7000,约占员工总人数的12%。同一天,Halliburton在裁员1000人的基础上将进行更多裁员。本月早些时候,Schlumberger宣布将裁员9000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