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储运 » 正文

冀东三号岛:优化配气累计增油4万吨

日期:2015-02-06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5
02/06
16: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冀东油田 安全生产

截至2月2日,冀东油田公司南堡三号人工岛安全生产达到2171天,优化配气累计增油4万吨。

南堡三号人工岛实施的是气举采油模式,目前是国内最大的海上气举采油平台。建岛以来,本着“环保优先、安全第一、质量至上、以人为本”的安全理念,这个人工岛按照“建设节奏可以加快,施工程序不可逾越”的原则,细化属地管理职责,实行属地管理“一岗双责”,坚决不碰安全“红线”。

这个人工岛下放安全权限,培养属地责任区“个体户”,人人都是“安全员”,人人都可以对属地辖区内的施工作业、油水井管理和设备管理,行使安全一票“否则权”,不断培养员工的安全意识和主人翁精神。

为激发员工安全生产的积极性,这个人工岛制定考核办法,每月对各个属地责任区的安全工作进行检查评分,月末结算“属地产出”,并与属地责任人绩效工资挂钩,不但提高了员工经营自己“一亩三分地”的积极性,而且杜绝了考核“吃大锅饭”的现象,同时催生了最佳属地、最佳员工、红旗设备和班组流动红旗等先进个人和集体的不断涌现。

多年来,这个人工岛大力实施“动态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有86人次参与隐患排查和综合治理工作,累计查出各类安全隐患1.587万项,完成整改1.54万项,其余隐患正在治理,治理率达到97.1%。2013年和2014年,这个人工岛先后通过国家安监总局海油安办的安全竣工验收和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的环保“三同时”验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