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中石油冀东供应处推行“阳光采购” 质优价廉成新常态

日期:2015-02-26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5
02/26
16: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冀东油田

春节前夕,冀东油田供应处对10大类共29个标段物资进行2015年度代储代销招标。这次招标共涉及代储代销物资1729项,“阳光采购”模式成为新常态。

供应处每年要完成50多种3000多项重点物资的招标。为了实现“阳光采购”,这个处创新采购工作机制,实现了采购工作电子化、流程标准化和管理信息化。

这个处以提升信息系统管理为切入点,将物资采购管理信息系统与ERP、合同管理、供应商管理等系统进行集成优化,增加招标模块、投标邀请书发布模块等内容,简化采购作业中人工文档制作、交换等工作,实现了业务处理规范化。

加强标前、标中监管向标后监管延伸,推进公开招标,规范邀请招标,减少议标采购。这个处先后出台30多项管理制度,梳理业务流程117个,形成了制度制衡权力、分段负责、互相监督、过程透明、有序可控的管理状态。

转变采购方式,获取规模优势和效益。这个处加大计划管理力度,深入探索基建项目用料计划管理方法,形成规模采购;分析近3年物资采购信息,针对不同类型的物资,采取一次性带量定商定价招标、选择性签署框架协议等方式采购;与国内品牌供应商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努力寻求最优性价比。

此外,供应处还出台《业务时效管理考核细则》,形成时效管理分析报告12期,针对部分管理部门、业务科室、基层库站31个不同性质的业务环节,分别制定了适合每一个环节的标准时效,规范了岗位操作,重点物资采购运行正点率达100%。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