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中石化管道公司开展管道完整性培训

日期:2015-03-1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5
03/17
15: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管道公司

3月10日,管道公司完成了为期两天的管道完整性管理集中培训。管道公司输油生产等24个单位的68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西南油气田分公司安全环保与技术监督研究院、中石油管道完整性管理中心以及检测公司专家担任讲师,课程围绕《管道完整性管理体系及检测技术发展》、《完整性管理相关制度》、《完整性评价及修复措施》等课题,并结合图像、现场演示、讨论分析等环节,将枯燥乏味的培训讲得形象生动而又直观。

管道完整性管理是管道输送企业面对不断变化的因素,对油气管道运行中面临的风险因素进行识别和评价,并通过监测、检测、检验等方式,获取与专业管理相结合的管道完整性的信息,制定相应的风险控制对策,不断改善识别到的不利影响因素,从而将管道运行的风险水平控制在合理的、可接受的范围内,最终达到持续改进、减少和预防管道事故发生、经济合理地保证管道安全运行的目的。

目前,管道公司已编制完成了管道完整性管理体系文件,文件包括完整性管理手册、程序文件和作业指导规程三个部分,共计33个文件。体系文件内容主要包括完整性管理的目标、管理原则、职能分配、资源能力和技术支持、完整性管理的六步循环(即收据收集与整合、高后果区识别、管道风险评价、管道完整性评价、风险消减和修复措施及效能评价)的管理。2015年,管道公司完整性管理将努力推进体系文件的实施,并通过内检测及外检测数据的收集以及加强与外部力量的合作学习,共同完成完整性评价软件开发和应用,力求建立起更适宜本公司的完整性评价管理模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