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诺贝尔经济学家得主席勒:为何现在是该买石油的时候了?

日期:2015-03-26    来源:FX168财经网

国际石油网

2015
03/26
16: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价上涨 原油期货 中东石油

布伦特原油期价周四(3月26日)亚市盘中大涨将近6%,此前沙特阿拉伯及其海湾阿拉伯盟国对也门发动军事行动,由于交易员把攻击行动视为中东地区冲突失控的最新事件,油价因此跳涨。

布兰特近月原油期货高见59.71美元/桶,较周三结算价劲扬将近6%,之后涨幅收窄,价格回落至58.84美元,但仍然上涨2.36美元。美国原油上扬2.19美元,至51.40美元。

此次针对也门胡塞武装的军事行动,可能引发对中东石油供应安全的担忧。胡塞武装将也门总统赶出了首都。

三菱商事的风险经理Tony Nunan表示,“伊朗和沙特、逊尼派和什叶派之间的冲突很大……这进一步证明中东的地缘政治风险已经成为长期性的。”

尽管油价跳涨,进口中东石油的买家暂时并不担心供应中断问题。亚洲的主要石油买家之一——韩国的官员称,目前的冲突发生在红海附近地区,而波斯湾石油供应运至亚洲并不经过红海水域。

由于地理位置特殊,沙特、阿联酋、科威特和伊朗等阿拉伯产油国需要通过狭窄的亚丁湾来穿越也门海域,从而进入红海乃至苏伊士运河进而直抵欧洲。

也门和吉布提的海域宽度仅有40公里,被美国能源信息署视为全球石油供给的“拥塞点”,同时这一地理位置也是西方军事力量集中驻扎的场所。

三菱日联摩根士丹利证券(Mitsubishi UFJ Morgan Stanley Securities)的经济学家Norihiro Fujito表示:“似乎是沙特逊尼派和伊朗什叶派之间爆发了代表战争,所以冲突背后的联系令人感到担忧,如果‘代理战争’演变为真实战斗,那么整个中东地区都将陷入斩火中,即便我认为出现这种局面的概率不大。”

诺贝尔经济学家得主罗伯特·席勒(Robert Shiller)表示,历史上的石油投资回报记录良好,随着石油价格见底,现在可能是买入的好时机。

他在瑞信亚洲投资论坛(Credit Suisse Asian Investment Conference)第18届年会上表示,“人们总体上低估了商品作为投资组合一部分的重要性,石油与其他各项投资的相关性也很不相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