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中石油辽河油田欢喜岭采油厂深部调驱提高采收率2.35个百分点

日期:2015-04-08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5
04/08
11: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辽河油田

3月底,笔者从辽河油田欢喜岭采油厂获悉,实施深部调驱以来,欢26块兴隆台油层日产油连续27个月达到130吨以上,提高采收率2.35个百分点,增加可采储量2万吨。

欢26块兴隆台油层是稀油区块,注水开发38年。随着开发时间延长,区块高含水、高采出程度、低采油速度的矛盾日渐突出。2012年3月,日产量降至90吨。

为从根本上扭转产量递减的局面,欢喜岭采油厂技术人员着手进行转换开发方式项目研究,将深部调驱确定为新的开发方式,并优先选出4个井组包括15口油井进行先导试验。

在试验过程中,技术人员按照“系统、准确、实用”的原则,优先选择潜力较大、层段集中的小层进行分段调驱。通过精细油藏研究、优化调驱井网和多次药剂配方体系调整,区块日产油由95.3吨上升到144吨,含水由98.5%下降到91.0%。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