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石油巨头灰心离场 原油ETF也撤资走人

日期:2015-04-15    来源:金理人

国际石油网

2015
04/15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价下跌 石油巨头 康菲石油 ETF

当前,油价下跌的事实已经愈发被石油商们所接受,其中不乏石油巨头。他们在原油市场萧条的背景下,不再顽抗而是选择转身离开。

据悉,美国第三大能源公司康菲石油准备出售在美国的非核心油气田,一位人士表示,这些资产位于洛基山脉、德州东部和南部以及路易斯安那北部。此次将是美国大型油气公司今年以来最大规模的美国资产出售,目前尚不清楚拟出售的资产价值,不过业内消息人士预计康菲石油国际准备出售的美国非核心资产价值介于10-25亿美元。

而撤资出离的石油巨头不止一个。皇家荷兰壳牌石油集团周一宣布,将185家英国加油站售予两家独立的经销商,进一步削减在欧洲能源零售市场的规模。

油价暴跌导致行业压力重重,抗不住的从业者纷纷离开,此加速了行业整合,同时也抹亮了原油供应减少的前景。据Baker Hughes Inc.统计数据显示,自去年10月以来,美国油井勘探数量已累计减少53%,至760座,为连续第十八周减少,创2010年以来最低水平。
 

 

美国能源情报署(EIA)周一表示,今年5月,产自Bakken(北达科他州)等地区的页岩油将下降5.7万桶/日。这是2013年公布月度钻井效率报告以来,EIA首次预测美国原油产量会下降。此外,原油价格在过去一年中的暴跌已经导致美国半数的原油钻井平台停工和成千上万的人失业。

和撤离的石油商们一样,对油价灰心的还有ETF。曾经在押注美国钻机数量减少将令美国原油产出增速放缓的投机潮中,WTI油价出现攀升。尽管油价自去年6月以来已遭“腰斩”,但在过去六个月,投资者仍然向美国原油类基金和两只ETP基金注入50多亿美元资金。不过,当前这一情形正临改变。

据彭博新闻社,截止目前,美国三大原油类ETF持有者在四月份共计减持2.88亿美元,这将导致这些ETF基金出现去年九月以来的首次月度资金流出。规模最大的原油类ETF基金U.S. Oil Fund出现1.714亿美元的资金流出。此外,WTI油价本月最高逼近每桶54美元。此前最低曾在三月触及43.46美元/桶,创下六年最低水平。以此表明,七个月以来,原油ETF投资者首次在油价反弹之际大幅套现。

美国ETF.com首席投资官Dave Nadig表示:“当然,一些人成功抄底,每桶赚到10美元。你能预计到这可以盈利。我不认为有人会觉得我们将重返100美元的油价时代”。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