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伊朗石油将额外增产 建议别国做好准备

日期:2015-04-22    来源:腾讯证券

国际石油网

2015
04/22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产量 石油出口 欧佩克


 

北京时间4月21日晚间消息,伊朗建议欧佩克组织成员国应该准备好应对伊朗石油增加额外产量的情况发生。一旦西方取消对于伊朗的制裁措施,伊朗石油产量势必将会增加。

根据上述媒体的报道,伊朗石油部长比詹·纳姆达尔·赞甘内(Bijan Namdar Zangane)在同来访的委内瑞拉石油部长阿斯杜拜尔-查韦斯(Asdrubal Chavez)举行会谈之后向记者说到:“一旦对于伊朗的制裁措施宣告终止,伊朗石油生产将会恢复同国际市场的接轨,而产量也将有所增长。我们预计欧佩克组织成员国将会对此做好应对措施。”

伊朗同其他六国(美英法俄中德)正就6月30日前就伊朗核问题努力达成一份协议。一旦各方能够就伊核问题达成协议,德黑兰方面希望尽快排除制裁障碍从而进一步提升石油出口量,其增幅最高将达到每天100万桶。伊朗曾经是欧佩克组织中仅次于沙特阿拉伯的第二大石油生产国。

自2012年开始,受欧盟和美国施加制裁的影响,伊朗的石油出口规模被“腰斩”至每天100万桶。全球油价大跌又使得伊朗这样的不富裕国家遭受打击,而德黑兰此前已经多次呼吁欧佩克组织应减产以抬高国际油价。不过上述提议受到欧佩克海湾地区成员国的拒绝,其中以沙特对此反对态度最为坚决。目前欧佩克组织每天产量为3000万桶。

伊朗方面表示其提升自身石油产量并不会导致油价下跌。另一方面,截至目前没有任何其他欧佩克组织成员国有意愿启动减产。欧佩克将于当地时间6月5日召开例会。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