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石油市场看涨热情不减 伊拉克原油产出面临挑战

日期:2015-04-23    来源:金理人

国际石油网

2015
04/23
11: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市场 原油产出 伊拉克

本周三(4月22日),因市场忧虑美原油库存,美油再小跌。不过,从价格跌幅来看,当前市场似乎对库存增加的反应越来越不灵敏。反而有迹象表明,在油价经历数月大跌后,石油业的看空思维正在出现转变。

本周稍早,全球最大石油交易商维多(Vitol)首席执行官Ian Taylor表示,油价暴跌带来的高利润交易机会今年将显著减少。伊朗石油出口回归市场速度慢于预期,而石油需求在不断上升,这意味着油价暴跌行情可能已结束。当下,似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认可,油价跌势将划上句号,有人甚至认为油价可能猛涨。

先锋自然资源公司(Pioneer Natural Resources)公司执行长Scott Sheffield周二表示,Pioneer希望增加钻机数,可能会每月增加两台钻机,而过去七个月来美国油井钻机数量减少了一半。这一非同寻常的大胆之举彰显了业内的乐观情绪。Scott Sheffield认为,油价数周前已在42美元/桶见底,但希望观察创纪录高位的库存是否下降。要看库欣库存满了之后会怎么样。库欣石油存储设施目前还有800万桶的富余空间。
 

前英国石油公司BP首席执行官、现任嘉能可(Glencore)能源首席执行官Tony Hayward周三称,油价将会猛涨,预计将很快回升到接近80美元/桶。其表示,供应在缩减,他们(OPEC)在维持市场份额。看起来,那(OPEC不减产,逼迫美国页岩油减产)是很大的成功。

Tony Hayward预计,美国页岩油产量将在本月持平,并在下月开始下降(若下降,将为近四年半来首见)。因页岩油活动明显下降,页岩油产量下降的速度将快于市场预期。原油市场的下一次牛市可能在两年后便到来,因届时投资于页岩油的资本将被挤出市场。

贡沃尔(Gunvor)石油贸易公司首席执行官Torbjorn Tornqvist则直接宣称,“低油价时代已经离我们远去了”。

为原油市场的看涨热情添加动力的是伊拉克原油产出面临挑战。当前,伊拉克政府仍面临油价下滑导致政府财政收入缩减,且该国不得不和油田服务巨头重新商谈合同。行业人士称,预计伊拉克今年的原油产量料大体持平于上年水平,但该国明年的原油产出面临挑战。

行业分析师称,伊拉克明年要提升原油产量面临诸多挑战,特别是油价仍维持低位,且伊拉克政府目前仍未完成对石油公司的款项支付,也没有即使批准油田开发项目。行业消息人士称,伊拉克建设原油加工设施的招标已经被推迟了约半年时间,主要集中在南部油田。

同时,伊拉克还要求BP、皇家壳牌等石油公司调整在该国的油田开发计划,考虑推迟新项目开发。此可能导致该国的石油产出低于此前预期。

伊拉克南部油田的一位高层人士称,对伊拉克政府而言,目前,最重要的事情是保证石油产出的稳定,预计今明两年,伊拉克的石油产出均不会明显增加。伊拉克政府计划在今年年底将原油日产出增加至400万桶,当然这包括来自北部库尔德地区的石油产出。不过,行业人士称,计划实现的希望飘渺,永远不会达到如此高的产出水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