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化联合会石油和天然气专业委员会28日在京成立

日期:2015-04-29  

国际石油网

2015
04/29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联合会石油和天然气专业委员会

4月28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石油和天然气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油气专委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石油天然气专业委员会工作规程》及《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石油天然气专业委员会经费管理办法》。

大会选举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孙龙德为主任委员,选举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戴厚良、中海石油有限公司副总裁陈伟、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李润生为高级副主任委员,选举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万军等16人为副主任委员,并选举李润生兼任油气专委会秘书长。

油气专委会第一批设能源经济、油气资源、天然气开发和利用、石油炼制、民营油气、油田服务及市场流通7个工作部。这7个工作部分别以在行业中具有广泛代表性的企事业单位作为依托单位,承担油气专委会的专项工作任务。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常务副会长李寿生在致辞中指出,长期以来,由于种种原因,整个石油和化学工业的行业管理下游比较健全,上游比较薄弱,随着整个行业形势的变化,切实加强上游行业管理的需求日益迫切。同时,全球油气产业和技术发展正处在新一轮调整与变革时期,我国油气行业面临着许多新的挑战。为促进油气行业健康发展,经过长期酝酿和精心筹备,石化联合会油气专委会正式成立,油气专委会一定会在行业今后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把行业管理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李寿生要求油气专委会必须牢牢抓住机遇,进一步健全组织机构和工作程序,切实加强基础能力建设,围绕热点与难点问题,深入开展研究,积极反映行业诉求,搭建高端服务平台,为行业发展营造更好的政策环境。他强调,油气专委会要着重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建立统一的行业信息服务平台、深入开展重大问题研究以及积极开展行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研究编制工作。
 

图为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常务副会长李寿生致辞

石化联合会三届理事会会长李勇武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他希望油气专委会这一“豪华”阵容能加强自身建设,明确工作内容,做好基础工作,深刻研究社团文化内涵,切实发挥桥梁纽带的重要作用。

据石化联合会人力资源和会员部主任阮新介绍,首批加入油气专委会的成员单位共有125家。其中,企业82家、事业单位16家、社会团体27家,体现了以企业为主体的基本原则,涵盖了油气领域的生产、科研、教学、流通、金融等各个方面,具有广泛代表性,同时兼顾了行业龙头企业和具有成长性的中小企业代表。

大会还宣读了关于聘请首批油气行业专家的通知,并审议通过了油气专委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图为成立大会现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