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海油要闻 » 正文

中海油:渤海成功浮托万吨级平台

日期:2015-05-13  

国际石油网

2015
05/13
17: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海油 渤海重量

1505131105016031711.jpg_cache=0

渤海重量最大的海上石油中心平台——渤中34-2/4CEPA平台,于5月10日晚20时30分完成浮托安装。这是渤海油田首例在夜间完成退船的万吨组块浮托作业,从进船到退船仅用时5.5小时,再次展现了中国海油在渤海海域全天候进行浮托安装作业的能力。

据渤海石油管理局工程建设中心副总经理尤学刚介绍,此次选择在夜间完成浮托退船作业,一方面是为了抓住当日最合适的气候窗,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能够提前释放船舶资源,在节省船天的同时为后续项目的按时安装争取时间,最大程度上实现工程建设中心项目集群的降本增效。

渤中34-2/4CEPA为8腿12桩双井口中心平台,重约1.4万吨,是渤海油田海上现有平台中最重、单体面积最大的平台,也是目前仅次于荔湾3-1组块的国内第二大组块。

此次浮托安装是中国海油完成的第19个浮托项目。自2005年在南堡35-2油田实现浮托安装零的突破后,近十年内,中国海油的浮托安装能力不断提升,完成了全球难度最大的浮托安装——荔湾3-1组块浮托,以及国内首例超浅水浮托——锦州9-3CEPD平台浮托。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