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中石油冀东油田:让劳模引领发展

日期:2015-05-18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5
05/18
17: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冀东油田

)“全国劳动模范乔孟占,20多年如一日,埋头苦干、攻坚克难,我们要学习他永无止境的探索精神、不求回报的奉献精神和勇于担当的主人翁精神。”5月15日,冀东油气销售公司青年员工袁新明在学习乔孟占事迹后由衷地说。乔孟占是冀东油田土生土长的第一个全国劳动模范,也是这个公司在劳模选树上取得的重大突破。

近年来,这个公司高度重视劳模选树工作,通过加强培养,逐级选树,强力推进典型示范工程建设,让劳模成为引领发展的旗帜。

搭建平台。为了让更多的先进典型个人和集体脱颖而出,这个公司在坚持自下而上层层推荐评选典型的同时,还积极搭建技能竞赛、科研攻关、管理创新创效等平台,力促工作业绩突出、品质过硬、群众满意的先进典型不断涌现,为劳模成长创造有利条件,乔孟占就是通过逐级选树出的劳模代表。

选准苗子。把一批“看得准、有潜力、能发展”的“好苗子”,安排到生产一线、科研岗位,“交任务、压担子”接受锻炼和考验,让他们在基层一线、艰苦环境中勤奋工作,尽快成长成熟,干出业绩,赢得组织和群众的认可与信任。每年评选的劳模中,有90%来自生产一线和科研岗位。

严格评选。这个公司通过健全劳模评选机制,每年公开评选十大劳模、模范基层队,并逐级推荐市、省级劳模等先进典型,逐步建立了一支由公司级、省市级和国家级劳模、先进集体组成的先进典型梯队。

营造氛围。这个公司坚持对劳模关注、关心、关爱,营造学习劳模、尊重劳模、关爱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氛围。弘扬劳模精神,坚持每年召开劳模座谈会、劳模事迹宣讲会,持续不间断地对先进典型事迹进行立体化宣传,营造崇尚劳动、岗位奉献的良好风气。关心劳模工作,建立健全劳模档案,定期对劳模进行走访调查,及时掌握劳模的工作、愿望需求等情况,积极帮助劳模协调解决工作中的困难,更好地激发劳模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关爱劳模生活,建立组织联系劳模制度、谈心制度,开展好劳模家庭走访慰问活动,营造“尊重劳模、爱护劳模”的浓厚氛围。

通过加强劳模的选树、培养工作,注重发挥劳模的精神引领作用,传递正确价值导向,油田上下形成了“站排头、扛红旗、争第一”的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局面。2010年以来,冀东油田公司先后涌现出乔孟占、岳文珍等12位省级以上劳动模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