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中石化地球物理公司装备管理中心盘活闲置设备创效益

日期:2015-06-0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5
06/04
15: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地球物理公司

长期闲置不用的数字三分量采集设备,经过装备管理中心精心检修,又在山西煤田勘探市场焕发了第二春。这是地球物理公司设备集中化管理优势的又一体现。6月2日,该批设备数字三分量采集链900个点已运抵山西晋中榆社县施工现场。施工中,中心技术人员将提供全方位、全过程的现场技术支持保障,为今后更加深入广泛的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3月,根据公司安排部署,地球物理公司装备管理中心完成了公司所属三家分公司35000余道(点)数字检波器及相关设备的集中管理工作。其中408DSU3数字三分量检波器4000个点调运至装备管理中心。

DSU3是进行多波地震采集的主要设备。受价格及技术等方面的影响,目前市场应用还相对较少。为盘活这些资产、挖掘设备最大潜能,他们积极拓宽视野,中心领导带头,发动全员全方位搜集市场信息。先后与多家单位、院校沟通接洽。当了解到山西某院校将实施数字三分量煤层气试验项目时,中心立即安排人员前往推介洽谈,通过扎实细致的工作,最终达成了租赁服务协议。

与此同时,检修工作也紧锣密鼓展开。由于这些设备已引进多年,加之长期闲置不用、技术性能下降,检修难度极大。针对设备实际情况,中心检修人员群策群力,挖潜增效,在反复联机测试的基础上,定位剔除出损坏和指标不稳的采集站。再将完好采集站重新搭配组合,组装成完好采集链,真正做到了物尽其用。经过技术人员的精心检修,最终修复数字三分量采集链近3000个点,经测试各项指标均达到甲方施工要求。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