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化中原石油工程优化海外市场布局提升业绩

日期:2015-06-30    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国际石油网

2015
06/30
08: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中原石油 油价下跌

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形势,中原石油工程公司持续优化海外市场布局,在做强钻井主业的同时,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前5个月,该公司海外市场累计新签合同额4.29亿美元,同比增长39.7%;实现收入15.33亿元,同比增长23.4%,利润完成情况好于去年同期。

去年以来,国际油价持续走低,海外大型油公司不断压缩勘探开发投资,导致海外市场石油工程队伍工作量严重不足,部分钻井队长期处于停待状态。

在巨大的拓市创效压力面前,中原石油工程公司扎实开展以“保生产经营任务完成、保员工权益、压缩费用支出、提升单井效益、提升项目效益、提升单位效益”为主要内容的“两保一压三提升”活动,加大海外市场拓展力度,拉长石油工程产业链条,全面推进降本减费工作。

市场是石油工程企业的生存之根。中原石油工程公司立足中东、中亚、非洲、东南亚、南美五大区域市场,积极向周边辐射,不断寻求新突破,靠优良业绩和品牌优势持续扩大市场规模、提升经济效益。

中原石油工程公司把中东市场作为主攻方向,从国内抽调精干人员和优良装备,强化生产协调,加快新队伍启动步伐,推进钻井提速,依靠优良业绩为中东市场发展壮大提供坚强支撑。目前,沙特市场钻机数量达30部,成为沙特阿美公司陆上钻井第一大承包商。在科威特,今年新增的4部钻机比合同规定时间提前210天启动,获得甲方提前开钻奖励,目前15部钻机满负荷生产。前5个月,中原石油工程公司沙特和科威特市场90%的队伍日费率达100%。

该公司抓住亚洲市场甲方上产机遇,不断增加钻机数量。他们首次进入印尼钻井综合大包服务市场;加强沟通交流,部分停工队伍陆续启动。在哈萨克斯坦,全力做好队伍复工准备工作,进一步强化设备维护保养,加强队伍轮训。

他们着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发挥钻井主干业务的拉动作用,积极投标测井、录井、固井、测试、定向井、钻井液、废弃物处理等高附加值服务项目,逐步扩大井筒大包项目比例,提高海外市场整体盈利能力。

目前,该公司已经中标哈萨克斯坦水平井技术服务和缅甸试油(气)、压裂项目,这是中原石油工程定向井和压裂服务首次走出国门。在印尼市场,该公司首次拿到钻井、测井、录井、固井和钻井液综合技术总包服务合同,在从工程承包商向综合技术服务商转变的道路上又迈出坚实一步。

在当前低油价状态下,中原石油工程公司坚持眼睛向内,深入挖掘内部增效点,大力推进系统优化和精细管理,强力推进海外市场降本减费工作。在沙特市场,该公司加强修旧利废,扩大自主修理范围,统筹生产车辆使用,优选航空和签证代理。在哈萨克斯坦市场,他们在钻头泥浆、设备修理、岩屑处理、车辆租赁、材料油料等成本节约上做文章。此外,他们持续压缩海外市场非生产费用支出,前5个月办公费、会议费、差旅费、业务招待费等7项费用同比平均下降20%。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