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中石化胜利油田积极应对黄河汛期

日期:2015-07-0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赵士振

国际石油网

2015
07/03
16: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胜利油田

受上游降雨影响,黄河已全线进入汛期。6月29日,黄河小浪底水库正式开始调水调沙,持续历时约15天。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胜利油田上下积极应对,全力做好各项备汛工作,确保生产和居民生活正常运行。

据国家气象水文部门预测,2015年厄尔尼诺现象将持续发展,预计近期进一步增强,将导致中高纬度大气环流异常变化,全球天气不稳定性和极端天气事件增加,我国气候状况总体偏差,旱涝灾害可能较往年偏重。

胜利油田地处黄河入海口,地势平坦,易遭受黄河洪汛、海岸风暴潮、油区和生活区内涝等多重灾害威胁。黄河流域位于我国气候的中间过渡带。地域跨度大,汛情特殊,非涝即旱、旱涝急转可能性增大,防汛抗旱形势难以预料。

为确保油田生产平稳运行和员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胜利油田未雨绸缪,于6月4日下发通知,对今年防汛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油田成立了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防汛总指挥部,组建6支60人规模的一线防汛抢险队,重大险情和灾害发生时由防汛总指挥部统一调用。

油田各生产单位结合各自位置特点,做好雨季防汛准备工作。为确保黄河调水调沙在河口段安全下泄,孤岛厂及时成立两个水情观测小组,全面负责四处险工控导工程的巡查、水情上报及抢险工作,层层落实防汛责任。孤东采油厂积极准备防汛物资,组织入库编织袋7万条,备齐了救生衣、雨衣、铁锨、潜水泵等紧急用料,对2艘冲锋舟进行了维护保养,24小时待命。电力管理总公司结合电网检修情况,加大对变电站、线路等重点区域、重要设备的检查力度,增加巡检次数、缩短周期,做好负荷监控及设备消缺治理。同时沿黄、沿海单位备足抢险机具、材料,应急发电车随时待命以应对突发事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