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海油要闻 » 正文

中海油南海西部化学药剂管理节约450多万元

日期:2015-07-03    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5
07/03
17: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海油 湛江分公司

6月23日获悉,今年前5个月,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下称湛江分公司)化学药剂用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197.6吨,费用减少458万元。

“这些成果的取得主要得益于化学药剂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湛江分公司生产部经理崔嵘说。据了解,2015年,湛江分公司启动了文昌13-1/2油田和涠洲11-4油田的破乳剂国产化筛选工作,使得化学药剂国产化走上“常态化”。不仅如此,各油气田通过流程改造等技术创新手段降低了化学药剂的用量,并达到了增产的效果。

在化学药剂用量管理方面,湛江分公司实行“年度计划总量控制,季度计划管理”模式。各作业公司依据历年药剂使用量、生产经验、同类生产装置或系统的化学药剂消耗数据,编制年度化学药剂需求建议计划及预算并报生产部,生产部负责组织对化学药剂年度计划进行审查并形成年度化学药剂用量计划。

技术创新同样是湛江分公司化学药剂管理的重要“法宝”。涠洲11-4油田通过生产污水流程调整和优化,发挥残余清水剂的清水效果,在不注气浮选剂的情况下保证排海污水达标,年节省费用可达84万元。文昌19-1C油田通过优化破乳剂的加注位置,减少原油流动阻力,使海管外输能力得以释放,给文昌19-1油田C4、C7、A5、A8、A11油井提频和B4油井复产创造了条件,每天增油192立方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