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安庆石化腈纶部开启高温模式稳生产 维护装置运行平稳

日期:2015-07-0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5
07/08
17: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庆石化 回收装置设备

进入夏季以来,腈纶部抓准影响回收装置平稳生产的关键点,开启“高温生产模式”,多方齐心协力,维护装置运行平稳。

该部回收装置的蒸发系统有三个系列、换热器39个,其中用循环水换热的有3个。针对夏季循环水进水温度偏高的现实,腈纶部对回收蒸发系统采取一系列优化措施,在不增加循环水量的前提下,避免因换热器换热不佳影响蒸发系统抽真空,进而影响出料浓度达标。他们将稀料换热器负荷由原来依据蒸发线处理量分配改为依据各线真空度高低分配,加强蒸发线效间各控制阀的维护,阀门灵敏度一有问题就联系处理,自控员要手动勤调五效控制阀,其他阀须自动控制,稳定各效液位,避免跑料,防止结焦影响换热效果,再盯住五效温差数据,考虑节能,勤洗五效捕沫网和五效加热器,减少全面清洗蒸发线的次数,最后加强真空泵的维护,保持其最佳状态,利用蒸发线轮检的机会,消除在真空状态下,肉眼看不见的隐形小漏点,保持系统气密。

同时,该部还加强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提高巡检质量,发挥考核机制的杠杆作用,做好设备安全度夏的各项工作。6月底,他们组织设备人员对回收装置设备润滑及漏油点进行了专项检查,查出转鼓减速器油脂质差、老大地坑搅拌器减速器缺油等问题并上网公布,督促其整改。同时,严控设备维修质量,对重点设备离心机进行特护。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