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山东科瑞石油研发高端石油装备

日期:2015-07-09    来源:中国矿业报  作者:张丽华

国际石油网

2015
07/09
11: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科瑞石油 石油钻机

山东科瑞石油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瑞石油”)独立自主研发的国内环境自适应性最强的教学钻机——ZJ10D/600DB近日问世,并成功进行了相关测试活动。

目前虽然国内已有少数企业研发并正式向市场投放了教学钻机,但科瑞石油却是第一家能研发并生产出可适应高寒、常温、高温等多种作业环境的教学钻机的企业。

科瑞石油的产品种类丰富,从钻井装备到井口井控、特种车辆,再到压缩设备、采油机械等覆盖九大产品系列,100余种产品。在钻机研发制造层面,该公司研制生产出一系列高性能的产品,包括高端快移钻机一代产品、二代产品以及高寒钻机和各种常规钻机。其研发的二代高端快移钻机今年4月首发中东。

ZJ10D/600DB教学钻机目前是科瑞石油钻机研发生产领域的最新产品。该钻机以司钻人员和油田作业队伍为目标客户,旨在通过让上述客户使用教学钻机,培养和提升他们的油田钻采作业技术和能力。

据介绍,ZJ10D/600DB钻机具有十多项优势,其中最主要和最具独创性的优势在于其整体采用模块化设计,一体化移运使钻机的使用、拆装、运输更加安全;另一个优势是钻机整体设计可充分满足高寒环境的要求,性能稳定、作业高效,为国内首台在摄氏-45度至+40度下可正常工作的教学钻机。

此外,该钻机还具有智能化、自动化、体积轻巧的特点,整装完成后,高度仅有37米。该钻机拥有先进的用户模拟培训系统以及独特的三维模拟安装系统等众多优势。

近年来,科瑞石油不断加大对高端装备研制的投入力度,陆续建成中国胜利石油石化装备研发中心、山东海洋钻采装备工程技术中心、科瑞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等技术研发机构,并在美国休斯敦、新加坡、加拿大卡尔加里等地成立了产品研发中心,持续加快向高端石油装备研制的转型进程。

目前,科瑞石油除加大研发投入和在全球领域广泛开展技术合作外,正全力打造占地2500亩的高端石油装备产业园。据介绍,整个园区将于2016年建成。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