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财经要闻 » 正文

美奥巴马签署伊朗核协议的算盘:1850亿美元的油气项目

日期:2015-07-29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国际石油网

2015
07/29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项目 石油企业 石油投资

很多人都在质疑为什么美国总统奥巴马那么迫切的希望达成伊朗核问题协议。美国知名财经博客Zerohedge撰文指出,有数千亿美元的项目作为游说,这可能是动机之一。

伊朗石油副部长,负责商业和国际事务的Hossein Zamaninia告诉路透社,伊朗已经启动50个石油和天然气项目接受竞标,这些项目的总价值在1850亿美元。

上周,一个地方因为石油和天然气项目变成了全球关注的焦点。

那就是伊朗,伊朗政府官员表示他们正处在对该国石油领域进行革命性改革的边缘?这会给外国投资者提供巨大的获利机会。

伊朗石油部负责商业和国际事务的副部长Hossein Zamaninia告诉路透社,伊朗已经启动50个石油和天然气项目接受竞标,这些项目的总价值在1850亿美元。

伊朗希望能为这些领域尽快找到投资者。Hossein Zamaninia表示政府计划在未来5年将所有的领域对外开放。

其中最重要的是,伊朗官员表示伊朗正在为外国投资者涉及一个新的石油合同结构,他们称之为“整合石油合同”或是IPC。

伊朗官员表示,IPC的有效期将长达20-25年。这是一个较之前短期老合同的有了大量改变和提升的新协议。这之前的旧合同曾让全球各大石油和天然气公司有着不愉快的失败经历。

关于IPC的其他细节目前尚未公布。伊朗政府表示,新的合约将解决老合同回购的缺乏的问题。

石油部副部长Zamaninia表示新合约的全部细节将在未来两到三个月利公布,还包括哪些油田会被政府公开竞标。

当然,所有的这一切都将建立于西方对伊朗制裁解除的基础之上,而目前制裁解除上不一定。但是一旦伊朗决定开放时候迎接投资,那么这将是一个利好多方的举措。让我们密切注视未来几个月中的变化吧。

现在大公司的说客们又再次需要登场为石油企业去四处奔走了。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