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国家“973”项目子课题在北京通过验收

日期:2015-08-18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5
08/18
13: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新疆油田

7月30日,国家“973”项目子课题《中国西部叠合盆地多期构造过程叠加与深部古温压场重建》在北京通过验收。

这个课题是国家“973”《中国西部叠合盆地深部油气复合成藏机制与富集规律》的下设课题,由新疆油田公司、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共同承担。

据了解,这个课题始于2011年1月,囊括地球物理、地质研究工作。课题组人员相继对50口井进行了岩心观察,分析单井49口。研究内容包括火山岩主微量分析(83件),锆石年龄测试(18个),Sr-Nd同位素测试(50对),岩石主微量分析(270件),岩石热导率测试(31个),岩石生热率测试(31个),包裹体测试(96块),磷灰石和锆石裂变径迹实验(40次)。通过三维地震资料解释12块,总面积1.0842万平方公里,二维地震资料解释235条,总计8995千米。

以此为基础,相关科研人员在国内外刊物发表论文专著29篇(部)(含SCI收录论文15篇,专著2部)。项目完成后,获得省部级一等奖励。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