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财经要闻 » 正文

10年投资70亿美元 壳牌终如愿以偿获北极石油钻探许可

日期:2015-08-18    来源:一财网

国际石油网

2015
08/18
15: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投资 壳牌 石油钻探 北极油田

长期试图钻探北极石油的皇家荷兰壳牌终于如愿以偿,在北极这个全球能源界最富挑战的前沿地区,这最后一张许可证的到来或将是新一轮变局的触发点。

美国海外勘探的监管机构——内政部安全与环境执法局周一下午向壳牌集团赠送了一张许可证,允许其位于阿拉斯加西北部海岸楚科奇海(Chukchi Sea)的Burger J油井用于钻探北极油田
 

1914671aeca0d962-1

壳牌探索北极开发:10年70亿

根据与壳牌签订的合同,由越洋公司(Transocean)运营的极地先锋号钻机从7月30日就已经开始了钻探作业,但在获此许可证之前,得到允许的钻探深度尚不及储藏石油之处。

为符合监管规定,壳牌向该地区输送了名为“Fennica”的“封顶栈法”设备船,该设备保证在出现石油井喷或泄漏时可以进行封堵。

对于壳牌而言,被允许钻探至海床8000英尺以下的目标深度意义重大,此前壳牌在北极开发上足足花费了10年时间和70亿美元,但迄今为止一口油井都没有能打出来。

在壳牌看来,如果最终石油勘探成功,那么此前所花费的时间和费用就都是值得的——据美国方面估计,该地区潜在的可回收用油储量足有43亿桶。

环保组织的愤怒

不过,监管部门的决定激发了环境保护组织的愤怒,他们认为壳牌的钻探有可能对本已脆弱的北冰洋带来漏油的风险;同时,长期而言新开发石油产地的生产可能会对气候变化产生影响。但假如壳牌在北极没有任何发现,那么油田可能直到2030年都不会投入生产,壳牌的管理层表示。
 

82146eb948de14ec-1

环保组织地球之友的Marissa Knobel表示,该许可与奥巴马治理气候变化的努力“彻底冲突”——就在这个月,奥巴马还刚刚出台了降低发电厂温室气体排放的计划。她认为,奥巴马“愿意让原始的楚科奇海变成能源的牺牲品,并让气候变化继续恶化。”

另一家环保组织山脉俱乐部的Michael Brune表示:“这一许可违背科学,违背人们的意愿,也违背了常识。”他补充道:“这场斗争远远没有结束。”

谨慎开发限制重重

6月,另一份监管决定禁止了壳牌在相距不到15英里的地点同时进行工作,因为这可能会影响到海象的生存,这让壳牌在夏季钻井季节同时开凿两口井的愿望落空。

北冰洋楚科奇海的钻探季一般从每年7月15日开始,到10月31日结束,但壳牌被美国监管机构告知须在9月末之前结束工作,从而留足一个月的时间沉下一只“减压井”以堵住可能的石油泄露。

过去12个月中石油价格的下跌也对北极地区高成本石油的生产提出了质疑。但壳牌周一表示,阿拉斯加北部海域可能会成为美国的“国家能源基地”。当该地区发现的任何石油开始正式生产后,全球的供需平衡可能会与今天完全不同。美国方面估计,从长期来看,阿拉斯加可能生产100万桶石油/天,这会让该地区足以与墨西哥湾媲美。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