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相关行业 » 正文

俄罗斯央行:2015年国际油价下跌不是趋势

日期:2015-08-20    来源:新浪财经

国际石油网

2015
08/20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价下跌 石油市场 外汇市场


北京时间20日上午俄罗斯央行评论说,与去年不同的是,目前的国际油价下跌不是趋势,而是在新平衡点附近的波动。

2014年国际石油市场状况彻底改变:由于市场结构变化以及石油市场主要参与者行动战略的改变,油价下跌一半以上。央行评论指出:“石油市场以自己的方式从一个平衡点(每桶石油均价超过100-110美元)转向另一个平衡点(石油平均价格降低40-50%以上)。至今我们还能看到这一过渡的余波。”

俄央行资料指出:“市场至今还没有彻底理解适应新平衡点的主要参数,因此出现石油价格围绕新平衡点的大幅度波动。也就是说,不同于去年的是,今年我们遇到的情况是波动,而不是趋势。”

公告解释说,由于这一过程,实行浮动汇率以及高度依赖石油市场的国家,包括俄罗斯出现外汇汇率围绕新水准的上下大幅度波动。

央行认为:“与此同时,卢布浮动汇率让国际收支得以稳定,换句话说,多亏改用浮动汇率,最近数月在每月和每周保持相当低的通胀率的同时,我们遇到的情况是外汇市场上的波动,而不是破产和失业。”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