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石油企业人物 » 正文

【专访】上海福田化工:深化酸化压裂产品研发 巩固油田市场服务

日期:2015-09-10    来源:本站专稿

国际石油网

2015
09/10
15: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福田化工 cippe 油田市场

在第七届中国(上海)国际石油化工技术装备展览会上,上海福田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的销售经理王锋先生接受了国际能源网的专访。
 

图片1

上海福田化工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经理王锋先生

记者: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接受国际能源网的专访。请您介绍一下贵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公司的主要产品和服务。

王锋:上海福田化工是一家专业提供化工助剂解决方案的技术型化工企业。公司成立于2011年。自成立之日起就致力于油田化学剂,消防药剂,涂料,塑料等行业特种助剂的研究和应用,产品技术水平与国际同类产品保持一致,居国内领先。公司主要经营液体氟碳表面活性剂,超低界面张力的表面活性剂,全氟壬烯氧基苯磺酸钠等产品。最近国家化工助剂的要求越来越高,我们企业也不例外。我们就是要研发一些低成本、高性能的产品来满足市场的需求。我们企业追求的是一种进口的品质、国产的价格,竭尽所能的为企业控制好成本,公司一贯重视产品质量,视品质为生命,并一如既往的坚持以“进口的品质、国产的价格”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体现产品最大的性价比和价值,使客户能够高性价比的绝对优势占领相关市场。

记者:请简单介绍一下贵公司的市场定位以及取得的成果。

王锋:我们公司90%的市场定位是在油田的酸化压裂上。目前在产品已覆盖全国的各大油区,特别是在大庆、山东、陕西、湖北以及四川销售量这一块还是蛮庞大的。这个就足以证明我们产品是经得起市场检验的,使用的效果非常好,可以放心大胆的使用。

记者:贵公司遵循一整套完善的客户开发模式,先后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信任和良好的口碑。请简单谈谈是如何做到的呢。

王锋:我们基本上是要先咨询一下客户有什么需求,他们是用在哪些压裂酸化体系中。比方说有些是应用在瓜胶体系当中的,我们就推荐客户我们研发的瓜胶压裂体系专用的氟碳表面活性剂,有些是用在聚合物压裂体系中的,有的是用在清洁压裂液中的,我们都有相对应的产品满足客户需求,我们这样有针对性的给客户提供相应的样品,成功的几率就会很多,由于产品质量稳定效果好,当然也能收获客户的好评。

记者:贵公司主要产品供应为供应氟碳表面活性剂,那么这款产品的市场优势在哪里?

王锋:这个氟碳表面活性剂主要是降表面张力。降界面张力主要靠一些甜菜碱、磺酸盐以及双子表面活性剂等。表面张力和界面张力往往是一对矛盾体。我们发现把表面张力降下来之后界面张力会升高。我们好不容易把界面张力降低了,表面张力又突然升高了。我们公司也是通过做了几百种实验才最终研发了两种表面活性剂A剂和B剂。A剂主要是降表面张力,B剂主要降界面张力。这两款产品相互协调效果非常好。它们之间的不同配比不同浓度下的表界面张力值我们做个一个表格,氟碳表面活性剂A与界面调节剂B不同配比后的浓度梯差表界面张力值,客户只要知道他生产的助排剂要达到什么样的技术指标,然后在这个表格里寻找最适合这个参数的比例和使用浓度就可以了,这样生产的成本比传统的生产途径要低很多。

B:A 30ppm(表/界面张力) 50ppm(表/界面张力) 100ppm(表/界面张力)
1:01 20.85/3.6 20.74/2.5 20.3/0.95
2:01 23.65/3.25 21.6/1.85 21.3/0.9
3:01 23.8/3.05 22.83/1.75 22.1/0.9
4:01 24.1/2.95 23.3/1.6 22.9/0.9
5:01 24.3/2.8 23.4/1.5 22.7/0.85
6:01 24.3/2.75 23.6/1.32 22.6/0.85
1:02 20.69/3.92 20.52/3.1 20.0/1.66
1:03 20.4/4.0 20.25/3.51 19.86/1.9

记者:作为企业的领头人,您对企业的未来发展有何期冀呢?

王锋:我们希望通过三到五年的时间来加强和巩固我们企业在油田助排剂原材料领域的龙头地位。谢谢。

记者:此次参展cippe2015上海石化展,对贵公司会有哪些机遇呢?

王锋:首先可以提高我们公司的知名度。让更多的客商认识和了解我们,企业通过互联网,客户介绍之外的一个对外宣传的很好的补充,通过cippe石化展能够接触这些客户,得到他们的支持和关心。这也是我们派人参加展会的一个重要因素。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