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会议展览 » 石油会展动态 » 正文

2015中国国际石油化工大会在上海举办

日期:2015-09-23    来源:国土部网站

国际石油网

2015
09/23
15: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行业 石油炼化 十三五

2015中国国际石油化工大会近日在上海举办。大会围绕“十三五”发展战略,重点探讨石化行业面临的经济新形势,经济放缓与石化行业的相互影响及对策,如何坚持绿色可持续发展、创新商业模式、打造“碧水蓝天”等重要议题。

“绿色”是贯穿会议始终的最大亮点。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向国际石化协会联合会移交430多个中国企业签署《责任关怀全球宪章》文件,并宣读了《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绿色可持续发展宣言》,提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努力开创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明天”,向全社会展示了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加强行业自律、推行绿色可持续发展的信心与决心。

今年上半年,我国石油和化工行业受国内经济增长放缓、国际竞争环境加剧、国际油价低位持续震荡等因素影响,行业面临较大下行压力。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上半年石油和化工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同比增长8.8%,但是主营收入、利润总额、进出口贸易总额均下降。全国石油天然气总产量1.63亿吨(油当量),同比增长2.2%;主要化学品总产量增幅5%。下半年,国家“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宏观政策效应进一步释放,“京津冀一体化”等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将为石油和化工行业发展注入新的增长动力,行业趋稳向好可能性较大。在同期举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化工展览会上,独山子千万吨炼化一体化项目模型被搬上展台。这个项目是2013年度乙烯生产企业能效领跑者,在充分展示企业形象的同时,凸显了中国石油炼化项目高效、安全环保、节能。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