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储运 » 正文

唐山移动助企业实现油量监控信息化

日期:2015-09-27    来源:新华网

国际石油网

2015
09/27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储运 传感器 油量监控系统

作为一家拥有数百辆大货车的物流公司,如何加强油量管理,实时掌握数百辆货车的加油、耗油情况,以及货车跑了多少公里?车速多少?还有多久到达目的地?停留在哪里?这些一直是迁安鑫达物流有限公司时刻牵挂的问题。

近日,这些问题随着GPS油量监控系统的应用,全都迎刃而解。原来,迁安鑫达物流有限公司携手第三方公司,利用唐山移动公司提供的移动数据卡及无线传输网络搭建了GPS油量监控系统,实现后台监控调度人员通过电脑上网即可一目了然实时监控油量消耗,掌握行驶公里数、行驶轨迹、停车记录等信息。

唐山移动工作人员在走访中了解到鑫达物流的需求后,主动将GPS油量监控系统的功能、优势介绍给该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并将一张张数据卡送货上门。目前,仅凭安装在货车油位传感器上的数据卡,即可利用移动无线传输网络,实时监控货车油耗详情、采集数据传送到后台调度中心,发生漏油、偷油等油量消耗大的情况,系统还会自动报警,提醒后台工作人员重点核查。

目前,迁安鑫达物流有限公司百余辆货车已经安装了独立设备及移动数据卡,后续还将陆续为全部货车安装。此举一改以往靠工作人员跑腿抄录的工作模式,既减少了工作量又节约了生产管理成本,对提高用车效率、工作效率,加强大货车的监控管理、安全运营提供了有力的信息化支撑和保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