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伊朗预计最快在11月底将石油出口量提高50万桶/日

日期:2015-09-28    来源:中国日报网

国际石油网

2015
09/28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出口量 石油出口 石油市场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一名高级伊朗石油官员近日表示,伊朗预期在11月或12月初将石油出口量提高50万桶/日,此举可能在大部分西方国家取消对伊制裁前就将付诸实施。

报道称,伊朗国家石油公司(National Iranian Oil Company)首席投资长Ali Kardor表示,到2016年春季前,伊朗预期石油出口量将比现在高出100万桶/日。

Kardor在日内瓦举行的一个旨在促进欧洲和伊朗商业联系的会议上说,伊朗已做好扩大石油出口的准备。

Kardor给出的时间表较许多分析师和市场参与者认为的要快。

石油输出国组织(Organization of the Petroleum Exporting Countries, 简称:欧佩克)的海湾地区成员国预期在2016年春季前石油出口不会增长。

伊朗已于7月达成一项旨在取消对伊制裁的政治协议。依据该协议,伊朗同意削减核项目,以此换取自由出口石油等权利。但伊朗石油行业在过去几年已大幅萎缩,以至于许多分析师并不相信该国能迅速提振石油出口。

Ali Kardor表示,伊朗相信对亚洲国家的出口增长速度将比部分西方国家预期的要快。虽然这些国家没有实施像西方国家那样的制裁措施,但是他们确实应美国要求同意限制对伊朗石油的进口量。

Kardor指出,中国和韩国均已表达了向伊朗购买更多石油的意愿。中国、印度和韩国目前是伊朗出口石油的最大消费国,总消费量大约每天为100万桶。

Kardor指出,他不认为伊朗增加石油出口将导致石油价格暴跌,预计当伊朗的新供应面市时,油价将下跌3-4美元。

他说,伊朗将敦促欧佩克其他成员国在12月份于维也纳召开的该组织下一次会议上讨论伊朗重返世界石油市场一事。

分析师此前一直对伊朗提高石油出口的速度感到质疑,该国多年来因遭制裁使得能源业不振。伊朗目前每日生产略少于300万桶石油,低于此前高峰时期的每日逾400万桶。

曾在伊朗运作的石油公司曾说,他们希望该国能改善对国际石油公司提供的合同条款。伊朗正在研拟新的合同,但已将在伦敦发布计划的日期从12月份延至明年2月份。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