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石油人物动态 » 正文

中石油王宜林主持中国石油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日期:2015-09-28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5
09/28
16: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王宜林

9月25日,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宜林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依法治国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集团公司实际,深入理解和准确把握依法治国与依法治企理论和实践问题,强调进一步增强全面推进依法治企的责任感紧迫感,提高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依法治企能力,更好地推进企业各项工作,为重塑形象、稳健发展提供根本保障。

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喻宝才、刘跃珍、刘宏斌、赵政璋、徐吉明出席会议。

学习邀请清华大学法学院院长王振民做题为《依法治国与依法治企》的专题辅导。王振民从依法治国的时代背景,依法治国与长治久安,依法治企的外部法治环境与内部规范化管理等方面,对如何推进依法治企进行了全面阐述。王宜林表示,这次专题辅导深入分析了依法治国与依法治企的关系问题,结合中石油实际,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内容充实、针对性强,使我们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就进一步加强依法治企工作,王宜林指出,要深刻领会依法治企对集团公司重塑形象、稳健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认识到依法治企是贯彻中央依法治国战略的基本体现。全面推进依法治企,既是集团公司贯彻中央和国家意志、履行三大责任的必然要求,也是让中央放心、公众认同、员工满意的迫切需要。深刻认识到依法治企是重塑形象的战略举措,努力建成法治企业、阳光企业。深刻认识到依法治企是确保稳健发展的基本要求,形成依法决策、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的良好格局。

王宜林强调,要突出抓好依法治企重点工作,努力在建设法治企业上取得新进展。集团公司领导干部会议明确把从严治企纳入重塑形象的总体思路,把守法合规作为四项目标之一,把突出依法治企这一战略举措作为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之一,对全面推进依法治企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集团公司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依法治企各项部署,突出重点、多措并举、狠抓落实,不断在建设法治企业上迈出新步伐、取得新进展、见到新成效。

一要大力加强合规管理,夯实依法治企基础。积极营造守法合规环境,健全合规管理组织架构,落实合规管理责任制。二要不断优化制度体系,切实提高制度执行力。优化完善以公司章程为核心的制度体系,把公司章程作为制订企业其他规章制度的根本依据和最高准则。三要突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保障依法治企顺利推进。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崇尚法律和制度、按规则办事、靠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法治理念;切实把守法合规作为筹划业务、推进工作、选人用人的必备标准。四要传承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建设特色法治文化。把法治文化建设与传承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紧密结合,把发扬优良传统与运用现代治理科学有机统一,用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推动法治企业建设。

王宜林着重强调,要统筹推进依法治企,切实将法治建设与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要与践行“三严三实”和“重塑形象”大讨论紧密结合,按“三严三实”要求扎实推进依法治企工作,做到真抓真严、敢抓敢严、长抓长严。与深化改革紧密结合,深入贯彻《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通过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企实现公司稳健发展。与专项巡视后续整改工作紧密结合,根据中央巡视反馈问题及内外部审计、纪检监察、内部巡视发现问题,举一反三,完善决策、执行、监督、问责等各项制度。与生产经营工作紧密结合,各部门、专业分公司要加强对本领域推进依法治企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相互间协调联动,明确任务、细化措施、落实责任。

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中国石油股份公司管理层成员、集团公司副总师,总部机关各部门、专业分公司有关同志参加学习。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