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观察 » 正文

浅析:为何壳牌放弃钻探北极石油?

日期:2015-10-05    来源:腾讯财经

国际石油网

2015
10/05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壳牌公司 国际原油 石油公司

据CNBC报道,荷兰皇家壳牌石油公司(Royal Dutch Shell)成为最新一家放弃或推迟北极野心的石油巨头。随着国际原油价格不断下跌,越来越多的北极大型勘探项目已经被冻结。

该公司在周一宣布了这一消息,称它在距离阿拉斯加巴罗大约150英里的Burger J油井没有发现足够的原油和天然气,无法展开进一步的勘探工作。

壳牌公司在周一的声明中表示,这将导致41亿美元的损失,不过它能够使得年度勘探预算节省大约10亿美元。

这家英国富时100指数上市公司指出:“壳牌公司将在可预见的未来停止阿拉斯加海岸的进一步的勘探工作。这个决定同时反映了Burger J油井业绩、该项目的高成本以及在阿拉斯加海岸能够带来挑战和无法预测的联邦监管环境。”

北极可能是地球上最大的原油未开发地区,储藏有大约20%的全球未开发资源。但在当前面对创纪录的低油价、监管的不确定性和绿色和平等环保组织发起强力攻势的情况下,壳牌公司决定跟随同行的脚步近似放弃或搁置该地区的项目。

Hydrocarbon Capital的伍德(Malcolm Graham-Wood)说道:“我认为在阿拉斯加海岸的北极地区,大部分还没有选择放弃的生产商很快也会这么做。壳牌公司几乎是各个领域中最后留下的那个人。”

随着原油价格大幅下跌,每桶原油的生产成本已经从2014年6月的110美元下跌至2015年1月的50美元下方,一些大型原油生产商已经放弃了北极地区。这给原油公司和它们的高成本勘探项目带来了巨大压力——5月,壳牌公司总裁奥德姆(Marvin Odum)对CNBC表示,北极地区每年的勘探成本大约为10亿美元。

今年早些时候,挪威国家石油公司(Statoil)推迟了它在北极地区的Johan Castberg项目,称原因在于下跌的油价和预期处于高位的营运成本。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今年推迟了勘探项目,而法国道达尔石油公司(Total)放弃了俄罗斯北极地区的天然气项目。此外在2014年12月,由于低油价,雪佛龙公司(Chevron)放弃了它在波弗特海的北极钻孔计划。

之后据媒体的报道,俄罗斯环保部门周二称将把所有在北极地区的钻孔项目推迟3年。在面对低油价和高成本的同时,俄罗斯石油公司和俄罗斯天然气公司(Gazprom)等依赖于总统普京的俄罗斯能源公司也不得不与国际制裁相抗争,这个制裁打击了它们进行长期融资和对高成本的深水和页岩油项目投资的能力。

壳牌公司在周一坚称放弃北极地区的勘探项目“纯属技术上的原因”,并不反映疲软油价的压力或对漏油事件污染环境的担忧。

壳牌公司新闻发言人对CNBC表示:“我们过去勘探的油井目前已经枯竭,所以基于可预见的未来我们选择放弃。里面的原油储量实际上达不到盈利的水平。这就是我们放弃的原因,而不是因为油价。”

然而,能源分析师们称油价也在决定中发挥着作用,一些分析师也列举了环保组织的诉讼以及联邦监管压力增加的原因。

休斯顿咨询机构Lipow Oil Associates总裁安迪·李泊(Andy Lipow)周一对CNBC说道:“我认为低油价和令人失望的油井业绩推动壳牌公司决定停止它们的活动。即使钻孔的业绩表现适当,我认为低油价也会导致壳牌公司在北极地区的投资放缓。只有更高的油价才能使它们在经济上有动力在成本高企的北极地区进行原油开采。”

他补充道:“壳牌公司可能会继续遭遇到环保诉讼,这些诉讼可能会使该公司更多的项目搁置并抬高其成本。”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