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相关行业 » 正文

石油收入大跌 沙特国王密令削减开支

日期:2015-10-09    来源:中国日报网

国际石油网

2015
10/09
16: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收入 油价下跌 原油价格

据外媒报道,近年油价不断下跌,过去两年大跌了一半,跌至低于50美元一桶,令9成国家收入依赖石油的沙特阿拉伯政府,面临巨大的财政压力。沙特政府内部文件披露,沙特国王已下令开源节流,禁止官员购买新车及家俬,削减公干及基建等项目预算。

据流出的高度机密内部文件显示,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King Salman)9月28日向财政部长发出的密令,提出要求停止任何新的计划,冻结一切聘用及晋升计划,并禁止公务员外出公干,购入新车、家俬及其他设备等,以共渡时艰。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沙特今年底将面临严重的预算赤字,未来数年的经济增长将进一步放缓,政府被迫采取紧缩政策,首当其冲包括向雇有国内12%劳动力的公务员团队开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