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冀东油田推广应用大斜度井分注配套工具

日期:2015-10-15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马超 骆洪梅

国际石油网

2015
10/15
16: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冀东油田 石油装备

10月9日,冀东油田钻采院科研人员在南堡23-X2223井场指导施工人员使用大斜度井分注配套工具进行生产。冀东油田自主研发的工具在今年已推广应用124井次,累计应用工具634套,施工成功率达96.7%,调配合格率91.2%,大斜度水井分注有效率大幅提高。

冀东油田注水井的井眼轨迹复杂、井斜角大、位移长,以往的偏心分注工艺技术难以满足现场开发要求。针对这种情况,冀东油田成立联合攻关队。经过两年多的研究和改进完善,科研人员研发出了适合冀东油田大斜度井分注的8种配套工具,其中5种工具已实现规模化自主加工应用。

针对井斜大等难题,科研人员研究了由逐级解卡锚定器、小直径高温高压注水封隔器、小直径双导向偏心配水器、分段解封安全接头组成的斜井偏心定量分注管柱。同时,改进完善了配水器的导向结构和投捞器的投送和打捞结构,提高了投捞测试可靠性和成功率。大斜度井分注攻关在分注段井斜、分注井段、分注级数三个方面实现新突破,最大注水段井斜达48.7度,最大分注井段长度达284米,最大分注级数达五级六段。大斜度井分注配套工具的快速推广应用,今年已创造产值260万元,将成为冀东油田分注领域的重要技术。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