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中石化仪征化纤5S管理拓展到7S管理

日期:2015-11-2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5
11/24
17: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仪征化纤

10月下旬起,仪征化纤生产中心生产现场5S(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管理标识及看板内容陆续更改为7S,新增加了两个“S”内容,即安全、节约。

“整理,要与不要, 一留一弃;整顿,科学布局,取用快捷;清扫,清除垃圾,美化环境;清洁,形成制度,贯彻到底;素养,遵守规则,养成习惯,这是员工常说的5S管理顺口溜,现在又增加了‘安全:消除隐患,杜绝违章;节约,珍惜资源,点滴做起’的内容”,设备管理部具体负责5S管理的主管谭启德告诉记者。

据介绍,仪征化纤开展设备5S管理,源于4年多前与合资企业仪化东丽公司进行设备管理对标找差距活动。2013年3月,公司主要领导又带队组织各生产中心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仪化东丽公司进行洁净化检修现场观摩后,推动了设备5S管理在全公司深入开展。针对一些干部员工对抓设备5S管理是抓小事等模糊认识,在加强引导、加强培训的同时,公司每月召开“设备互查互学”现场会,进行“5S” 管理排名和讲评,抓正反典型。通过经常抓,长期抓,“奖前三罚后三”,设备5S管理从形式化、行事化向习惯化转变,公司连续4年无中国石化级非计划停车和设备事故,公司级“非临波”设备故障逐年大幅降低。

今年9月24日,集团公司《关于进一步强化提升“三基”工作的指导意见》下发后,仪征化纤紧密结合实际迅速抓好宣贯,按照《指导意见》中实施现场设备“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节约”7S管理的要求,设备管理部会同安全环保监督部、生产技术部等部门着手制定7S管理实施方案,并首先从宣传和培训入手。

10月 29日,热电生产中心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深化现场7S管理竞赛活动的通知》和3个配套文件《 7S综合管理标准及考核细则》、《7S设备管理标准及考核细则》、《7S生产管理标准及考核细则》,在全公司率先启动开展深化现场7S管理竞赛。热电生产中心主任、党委书记王广兵担任竞赛领导小组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

“我们已将7S管理拓展到综合管理、生产管理,采用周检查、月考核、月排名、月兑现,进行一体化综合考核,与各装置班子绩效挂钩,抓领导推进领导抓。”王广兵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