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藏工程 » 正文

中石油辽河油田突出油气主业 产量超线运行

日期:2015-11-30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5
11/30
13: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辽河油田 石油产量

11月20日,记者从辽河油田公司获悉,截至目前,这个油田平均日产油2.83万吨,总产量始终超计划线运行。

油气产量是上游业务发展和效益的落脚点。在国内经济下行和油价低位运行的艰难形势面前,辽河油田坚持“超产就是硬效益”这一理念,突出发展油气主营业务,加大勘探力度,确保油气产量箭头向上,同时大力开展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工作,向完成全年稳增长目标任务发起冲刺。

为确保完成今年产量任务、明年产量高起点起步,辽河油田明确:今年四季度和明年一季度,按照每月50口井的速度组织运行,提高生产实效;通过每月召开两次新井运行协调会,统筹研究制订运行计划,集中解决新井在运行中出现的问题,强化组织协调;加大钻机协调力度,统筹协调各单位钻机分配。目前,辽河油田运行钻机总数有71台,创历史同期最高水平。

油气勘探是辽河油田千万吨稳产的“龙头”,是油田可持续发展的根本保障。今年,辽河油田按照“突出潜山、精细岩性、深化火山岩、推进致密油、加快新区新领域”的思路,在牛居油田、双台子油田以及大民屯凹陷西部陡坡带取得重大突破。金秋银冬,辽河油田抢抓有力时节展开冬季勘探会战,通过持续加强地质综合研究,精细勘探,确立了大民屯西斜坡元古界潜山、东部凹陷中南段火山岩、外围陆家堡凹陷等多个重点勘探领域,不断加大滚动勘探和外围勘探力度,为油田千万吨稳产打下坚实基础。

开发方式转换是实现辽河油气产量持续增长的重要支撑。今年,辽河油田新增转井组124个,依靠方式转换年产油可突破300万吨,比去年增加40万吨,产量持续增长势头良好。油田更注重质量效益发展,严格控制成本,通过实施减氧空气辅助蒸汽驱以及烟道气辅助SAGD等新项目,解决老油田地层压力低、油气比低、开采成本高的难题,同时计划在锦45块实施火驱+蒸汽驱符合先导试验,实现油田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发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