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观察 » 正文

解密:土耳其与伊斯兰国背后的石油阴谋

日期:2015-12-01    来源:金十新闻

国际石油网

2015
12/01
13: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走私 原油管道 油田

自土耳其击落俄军机,俄方多次指出土曾从ISIS大量走私石油,直指二者“交往甚密”,埃尔多安矢口否认。然而外媒却挖掘出大量证据,多图解密ISIS与土耳其背后的石油阴谋。 2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极其罕见地在法国总统奥朗德面前指责第三国土耳其。普京称:

“满载石油的车辆,一字排开出现在地平线上。这就像是一条活生生的原油管道,从叙利亚ISIS和叛军控制地区一直进入土耳其。他们日以继夜地开往土耳其。油罐车在那里卸货,然后空车驶回。我们讨论的是一个由叙利亚恐怖分子掌握的商业原油供给线。这些石油正是从这里运出,而不是从其他地方。我们在空中看得很明白,这些车辆去了哪里。”

在土耳其击落俄军苏-24战机之后,这一事件已经引发了无数的蝴蝶效应,以至于那些在国际政治中原本应该在台面下的事情,也被这场突发事件刺破,进入了公众视野的焦点中。俄罗斯直指已掌握关于埃尔多安之子在石油商业领域的利益关系,埃尔多安本人则坚决否认,并赌上了自己的总统之位,称若有证据他就辞职。然而,目前多方迹象表明,事情的真相或许很快就会揭示。

其实早在事件发生之初,“埃尔多安之子参与伊斯兰国石油走私”的言论便传遍了互联网上的各大主流媒体与社交媒体。遗憾的是,即便有照片表明比拉尔路埃尔多安与IS高层曾经过从甚密,然而这些却也毕竟只是间接证据。

普京口中所说的这条“活生生的原油管道”却并非空穴来风。尽管伊斯兰国以残忍和极端著称,但该组织早已在辖区建立了有效的统治,这其中包含了税收、财政、法庭、医疗、教育及公共服务等一切现代国家所应有社会治理体系。而这一整套体系的核心——便是稳定的财税体系。
 

one_20151201094728849

伊斯兰国理想中的“哈里发国”

根据《经济学人》杂志提供的数据显示,IS的武装人员每月工资为400美元,3万人的武装力量一天支出为40万美元,再算上其他恐怖活动开支,一天得支出100万美元才能维持目前正常运行。
 

one_20151201094730708

“哈里发国”首领巴格达迪

如此庞大的开支规模也从间接表明,尽管向外界输出的是恐怖与混乱,然而伊斯兰国自身却在其控制区域建立了巩固的后方阵地。法国外交部驻布鲁金斯学会美国与欧洲事务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陆克(PhilippeLeCorre)的研究表明,IS当前掌握的资产总值超过两万亿美元,年收入则达到29亿美元。陆克曾表示:

“这些数字已经远远超过了人们对于一个普通的恐怖组织的定义,它或许意味着IS正通过银行系统或诸如能源和大宗商品等工业部门试图进入主流经济领域。从这个角度来说,IS的潜在危险程度和破坏力恐怕远高于人们的猜测。”

此外,世行常务副行长伯特兰路巴德尔曾透露过更多的细节。迄今为止,IS已经掌握了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共十多个油田的控制权。他表示:

“伊拉克境内油田的产油能力基本在4000桶/天,而叙利亚境内油田则高达44000桶/天,加上IS以低于市场价(45美金/桶)三分之一的折扣价(30美金/桶)出售,所以他们光一天的卖油收入就能达到140万美金,年收入轻松过5亿美元不成问题。”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