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吉林油田液压抽油机研制成功

日期:2015-12-18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赵世华 鞠琳

国际石油网

2015
12/18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吉林油田 液压抽油机

截至12月3日,由吉林油田公司油气工程研究院负责研发的“一拖多”液压抽油机,通过6口井的试验,已平稳运行350余天。液压抽油机工艺、流程以及液压系统稳定,并具有节能优势,一次性投入费用与同型抽油机相比降低30%以上;对比泵效提高35%,降本节能又高效。

吉林油田研制的液压抽油机优于传统抽油机,重量轻,只有同型号游梁抽油机重量的10%—20%,结构小巧,安装过程以及运输便捷;在冲程、冲次方面,可以无级调节实现长冲程、低冲次、大泵径举升,减少杆管磨损。它最大的优势体现在效率高、节能效果显著,尤其是一台液压站同时驱动多台液压主机时体现明显。吉林油田2013年开始立项攻关,通过优化液压系统设计和优选液压油,保障了在东北极寒天气下平稳运行;通过利用新材料、新工艺解决了液压缸体及活塞连杆密封问题,设计完成了“一拖一”和“一拖多”等多种型号和系列。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