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中石油辽阳石化攻克环氧乙烷甲醛乙醛含量测定方法

日期:2015-12-28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5
12/28
14: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辽阳石化

12月20日,从辽阳石化公司传来消息,经过半年的技术攻关和3个月的实际应用,这个公司成功攻克环氧乙烷甲醛、乙醛含量测定方法,解决了我国环氧乙烷分析行业的技术难题。

今年3月,辽阳石化科技人员利用衍生化技术和液相色谱分离技术,采用标准添加环氧乙烷的方法,消除了环氧乙烷对测定的干扰。同时,创新使用“两醛”峰高测定,提高了线性相关性,定量准确,解决了定量不准的技术难题。他们还研发了操作简便、及时的环氧乙烷生产中间控制分析分光光度计法,解决了原有的化学滴定法烦琐、不利于及时分析环氧乙烷中间控制产品醛含量的难题。目前,甲醛、乙醛含量测定·高效液相色谱法和总醛含量的测定·分光光度计法已列入辽阳石化企业标准,为公司生产装置的平稳运行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