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政策法规 » 国际石油政策 » 正文

尼日利亚1月起取消燃料补贴 新的定价机制正式生效

日期:2016-01-06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石油网

2016
01/06
15: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尼日利亚石油 燃料补贴 油价下跌

据彭博社报道,尼日利亚石油部长Kachikwu日前宣布,尼政府将下调汽油成本并取消燃料补贴,新的定价机制将于2016年1月起正式生效。

根据尼日利亚石油部的一份声明,汽油价格将从目前的87奈拉/升下降至85奈拉/升。

尼日利亚长期以来一直是依靠燃料进口来满足国内的需求。当地炼厂由于维护不善、腐败和管理效能低等问题,日处理原油能力仅44.5万桶。

尼国家石油公司NNPC为保证国家燃料供应,需依赖来自其他燃料零售商的进口,并同一些海外炼厂签订交换用以炼制成品油的原油的协议。

虽然油价下跌影响了政府的收入并搅乱了尼日利亚货币汇率和股市,但这也为尼政府提供了一个机会以结束每年高达70亿美元的补贴。

Kachikwu表示,大范围的腐败和石油收入的减少迫使政府不得不取消补贴。

尼政府上一次试图取消补贴是在2011年,当时曾引发了维持了一周时间的全国性罢工,使得他们不得不恢复补贴。

据悉,自尼总统布哈里2015年5月就职以来,该国燃料补贴已累计超过1万亿奈拉,占近1/4的2015年政府预算。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