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中石化茂名石化加快电煤运输满足地方春节用电需求

日期:2016-02-0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6
02/04
15: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茂名石化

春节临近,茂名石化铁运分部积极配合茂名热电厂做好电煤运输,确保地方春节供电需求。他们在主动完成公司石油化工产品运输任务的同时,把电煤运输作为落实社会责任抓紧抓好,到2月3日累计完成茂名市热电厂春节电煤运输14.41万吨,比去年同期多运输7.44万吨,增长了106.7%,有力确保了地方春节电煤需求。

为了做好电煤的供应,茂名石化铁运分部主动与茂名热电厂联系,了解电厂用煤的需求计划,及时与茂名火车站沟通,了解电煤到工业站的预报情况,尽早做好电煤的接送准备。针对茂名热电厂的煤龙有时到达不够均衡,而电厂接卸能力有限,导致大量电煤积压待卸的情况,他们迎难而上,开辟了电煤运输的“绿色通道”,采用“二改四”优化运输方案。在电煤取送作业中,加强煤龙卸车作业过程“全过程、全方位、全天候”的跟踪控制,加大对煤龙及时取送工作的跟踪力度,认真执行煤龙卸车进度与作业完成的预报、确报制度,及时优化运输作业计划,确保一批卸空后,合理安排机车第一时间将下一批车对好卸车位,积极做好煤龙的及时送卸与卸空外排,确保了电厂煤龙的接卸顺畅。

茂名石化铁运分部克服了运输组织复杂度和安全难度、作业量显著增大等困难,出色地完成了煤龙运输工作,完成电厂煤炭运输2140辆,日均高达69辆,创下春节电煤运输的新高。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