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石油价格断崖式下跌对非洲出口国“强大的冲击”

日期:2016-02-05    来源:商务部

国际石油网

2016
02/05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价格 非洲石油 油价下跌

据尼日利亚《先锋报》2月4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三(2月3日)表示,油价的暴跌将迫使非洲的石油出口国对其财政进行重大调整。

IMF称,原油价格在过去18个月下跌了70%,鉴于国家财政收入严重依赖石油收入,这对撒哈拉以南非洲的石油出口国如尼日利亚和安哥拉是“强大的冲击”。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言人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向法新社说,“虽然大多数石油生产国的债务水平较低且外汇储备充足,但石油价格大幅下跌使得调整以适应新的形势不可避免。”

该基金表示,它正在与受影响的国家商讨就如何应对石油收入下降而调整其经济政策。

该基金称,“这取决于不同国家的具体情况,但在大多数情况下,需要调整财政政策。”

尼日利亚,非洲最大的经济体和最大的原油出口国,已向世界银行和非洲开发银行申请提供援助,以支撑其财政。

IMF表示,还没有收到来自撒哈拉以南其他非洲石油出口国需财政援助的任何新要求。“如有这样的要求,我们随时准备向其提供帮助。”

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今年1月访问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时表示,该基金并没有与该国就贷款方案进行谈判。

她当时表示,“坦率地说,鉴于总统和他的团队展示的决心和韧性,我不认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贷款方案有那么必要。”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