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会议展览 » 石油会展预报 » 正文

“降本增效 开拓市场” 为石油行业发展拨云见日

日期:2016-01-27  

国际石油网

2016
01/27
1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国际油价持续低迷,石油行业将会面临什么?已经成为当务之急。虽说机遇总是与挑战并存,但如何从挑战中巧借机遇走出困境、寻求到一丝生机?这是一个值得全行业思索的问题。
 
    现阶段,“控规模“、“提效益”、“压投资”、“削成本”无疑是最有效的“武器”,如何做到利剑出击仍需要专业人士为我们拨开迷雾指明前进的方向。3月29日—30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召开的第八届国际石油产业高峰论坛将围绕“降本增效 开拓市场”这一主题为与会者走出困境出谋划策。
 
    据悉,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李毅中先生将出席cippe全球最大石油展产业领袖国际交流会,同时受邀参加石油产业高峰论坛并发表精彩演讲。李毅中先生将和石油行业的权威院士、资深专家、行业大咖,一起展开讨论,皆在分享如何应对油气寒冬,推动实施《中国制造2025》,加强锲而不舍的改进和优化非常规能源的勘探开发利用,并且不断强化技术创新与集成能力,将新一代信息技术广泛应用到能源领域,从而实现能源的数字化、网络化、信息化、智能化。届时,众多嘉宾将共同发表言论,为与会者解读行业走势,指明发展前景,一同寻求困局的破解之道。
 
    据论坛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本次论坛有两大亮点。一大亮点就是钻完井专场,通过技术创新引领降本增效的实用技术体系及在油田勘探开发中推广和应用。中国石油集团钻井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石林和中国石化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路保平将一同分享钻采装备技术的现状与发展趋势、明确应对油价危机之策。第二大亮点则是关注国内外数字油田建设,尤其是业务流程革新、多元异构数据整合以及专业技术软件的开发等内容,并以此加快开拓市场的步伐。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大知名石油公司的代表同聚峰会齐发声,中石油信息部副总经理王同良、中国石化胜利石油管理局信息中心副主任段鸿杰、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信息技术中心总工程师侯晓峰将围绕数字油田建设技术发展现状及关键技术研究作全面深入的解读,同与会者分享新思想、新技术、新成果。
 
    第八届国际石油产业高峰论坛由振威展览股份(股票代码为:834316)、《石油与装备》杂志、中国国际石油石化技术装备展览会(cippe)组委会联合主办,北京振威展览有限公司承办, 是全球最大石油展——第十六届中国国际石油石化技术装备展览会(cippe2016) 同期主论坛。以会促展,展会相依。第十六届中国国际石油石化技术装备展览会(cippe2016)将于3月29—31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拉开帷幕,作为全球最大的石油装备展会,本届展会共吸引了来自全球65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企业近2000家此次展会面积将超过100,000平方米,有来自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0家展商参展,其中世界500强企业46家,专业观众突破80,000人次,“展”“会”同步进行,携手为与会者提供一个深入讨论技术应用与市场对接共享的高端平台。
 
    冬天即将过去,春天就要来了。3月的北京,3月的峰会将给石油行业送来浓浓暖意。尽管国际油价低位震荡、国内经济继续保持下行态势、油气市场需求低迷,但是石油行业的前景仍是大为可观的,适时抓住机遇,勇于面对挑战,走出低迷寒冬,迎接春暖花开将指日可待。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